鳌游水族-淡水观赏鳌虾、水族观赏宠物小龙虾饲养、繁殖经验!

特别提醒:本站诚邀鳌虾爱好者投稿或成为本站写手。
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» 小龙虾养殖行情 » 现在养十亩龙虾要多少成本?

现在养十亩龙虾要多少成本?

作者:尘风发布:2020-02-22 3:40:49阅读:3,374次
如果自己有地的话,那么养殖虾苗后每一亩地大约需投资3500元左右,养殖十亩龙虾则需要35000元的启动资金,将虾苗投放之后,后期还需要给虾苗喂食,所以后期杂费加投放虾苗的费用一共大约需要4万元左右。如果地块不是自己的,则需要租地,租地的租金大约为5000元左右,所以养十亩龙虾需投资45000元左右。不过以上算出的养十亩龙虾所需成本是个评估价,与实际的养虾成本会有一点出入,所以具体价格还是要根据当地物价和当地地块价格为准。
 
现在养十亩龙虾要多少成本?
 
养十亩小龙虾一年能挣多少钱?
 
这个可不好说,如果运气好,全年不发病,亩产300斤以上的成虾,纯收入不低10万;但是你要是运气不好,可以让你一年亏个五六万。现在小龙虾养殖风险很大,特别是春夏交接时的发病特别厉害,如果找不到对症的药物治疗,会出现颗粒无收的。
 
养殖小龙虾难在哪里?
 
养殖小龙虾看似简单,其实很复杂,一般要涉及到苗种繁育、场地选择、场地建设、苗种放养、饲喂、水质、病害等问题,无论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,都会出现减产或是全部死亡。
 
1、小龙虾的繁殖条件比较苛刻,且孵化率也不高,这就是自繁自养很难实现的原因,这就限制了苗种的规模化生产,为此,养殖户大多是直接购买虾苗,但是购买虾苗也存在很多的风险,像是遇到劣质虾苗这样的问题,因此,建议去正规虾苗繁育基地购买。
 
2、如果场地选择的不好,就不适合养殖小龙虾,一般来说,要选择选择水质良好、周围没有污染源、保水能力较强、排灌方便、不受洪水淹没的田块。
 
3、如果场地建设不好,养殖过程中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,选好了田块,可在田埂内侧四周开挖养虾沟,如果田块面积较大,需要在田中间开挖田间沟;田里和沟里要移栽繁殖,有利于虾沟内水流畅通无阻塞;田块上面可以搭建架子,周围种些爬藤植物,比如瓜、豆、葫芦等,在夏季可以起到遮荫避暑的作用;四周要设置防逃墙,以防小龙虾逃逸。
 
4、投放苗种的时候要注意,要先试水,试水安全后才可放虾;要在晴天早晨或阴雨天放养;放养时先用3%~4%的食盐水浴洗10分钟消毒;放养时要注意幼虾的质量,同一田块放养规格要尽可能整齐。
 
5、如果饲料不合理,饲喂不科学,极易出现营养性问题,从而导致小龙虾具有攻击性;如果水质不好,可能导致疾病高发;如果不能及时发现病害并防治,可能导致小龙虾死亡。
 
在农村养小龙虾的前景如何?
 
一、农民需要知道小龙虾的市场过于饱满
 
其实现在小龙虾的养殖技术,很多的农民都掌握了!甚至部分的农民会随着养殖的面积增加,让自己的养殖经验和养殖技术变得更加成熟!现在小龙虾越做越火爆,很多的农民也选择将小龙虾的规模也扩大,而现在小龙虾的市场需求却慢慢趋于饱和!如果农民想要养殖小龙虾,就需要知道未来几年小龙虾的发展。不得不说,想在这个行业生存下去,就需要农民往技术性和科研方面去发展,发现小龙虾的潜在价值!
 
二、养殖成本将会上升
 
很多的农民开始养殖小龙虾,自然而然养殖成本就会上升,而这养殖成本主要是养殖面积的增加导致的!随着增加的是租金,不过能养殖小龙虾的土地也会越来越少,所以才会有土地租金上涨的现象。另外,现在养殖小龙虾越多,就会对环境的污染越大。所以养殖环境的恶化需要农民改善,而改善环境就肯定需要投入资金,否则小龙虾的生存环境会越来越难。毕竟想要养殖优质品种的小龙虾是需要精心照料的,不过农民还要一点需要知道,那就是需要更好的养殖技术和经验来维持。主要是应付突如其来的问题,就需要农民很好的养殖经验,妥善处理!
 
三、农民不注重品牌
 
为什么有一些小龙虾能够卖的如此火爆,其实就是那些农民懂得树立自己的品牌和商标,不仅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,还能够获取更多的消费者的认可。现在有品牌商标的商品,其实是有质量保证的。不得不说,很少的城市人会买一些没有品牌商标,甚至是没有健康认证的食品。所以说,农民需要注重品牌,才有一个好的发展。还有一点,那就是不能盲目跟风,需要充分了解市场的行情,再去养殖小龙虾,将风险最降低到最低!这才是农民该做的事情,而不是一味的想着如何赚取最大化的利益。
 
小编结语:想要在养小龙虾这个行业获得不错的发展,其实就需要农民有一个吃苦耐劳的心。其实不管养殖什么都会有风险的,主要是农民是否懂得控制这个风险,把风险降到最低。这才是农民最应该需要知道的,其实有人在小龙虾这个行业挣到钱,当然也有人在小龙虾这行业亏钱,这都是有可能的。

本文章由鳌游水族提供,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:https://aysz01.com/archives/17585.html